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也门复兴党领导人声称萨达姆仍在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5: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也门阿拉伯社会复兴党秘书长卡瑟姆·萨拉姆与萨达姆关系密切。日前他发表讲话称,他得到确切消息,萨达姆及伊拉克社会复兴党其他领导人目前仍安全藏身于伊拉克境内,萨达姆正在准备组织反击美国占领军。

  萨拉姆在接受伦敦的“阿尔-阿拉比报”采访时说,上个月来自伊拉克社会复兴党领导层的消息向他保证,目前该党的主要领导人仍然安然无恙。

  萨拉姆说:“我得到的口头消息称,所有的领导人都很健康,他们藏身在安全的地方。国家的领导层,包括萨达姆,都很安全。那些已经逃出伊拉克的人也很安全。”

  萨拉姆在约旦接受了此次采访,他补充道:“我所得到的消息的核心意思是,将来(伊拉克)反击美国的行动会是残酷的、历史性的,并且是有决定意义的。”

  萨拉姆是萨达姆在埃及求学时的校友,两人每年都有多次定期会晤。萨拉姆说,他最后一次见到萨达姆是在阿拉伯社会复兴党3月8日的一次高层会议上。整个伊拉克战争期间,萨拉姆一直在伊拉克境内活动,直到4月12日,巴格达被美军占领后第三天,他才从陆路取道叙利亚返回约旦。

  萨拉姆透露说,战争期间,萨达姆本人曾经领导了萨达姆机场保卫战,但是共和国卫队的指挥官出卖了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