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防疫队深入部队指导科学预防疾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5:11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5月6日电孙军红、陈逸报道:4月下旬的一天,驻宁某部会议室座无虚席,南京军区某卫生防疫队的张克宇专家正在为300多名官兵讲授当前有关卫生知识和防病措施。今年以来,这个卫生防疫队积极深入基层部队,全力指导预防各类传染性疾病,为官兵打好思想和行为的“预防针”,为部队战斗力生成提供有力的防疫保障。

  “心系打赢目标,服务部队官兵。”这是南京军区某卫生防疫队始终坚持的工作指导
思想。近年来,他们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深入基层搞好官兵健康教育。该队经常组织有关专家为官兵授课,举办各类传染病、训练伤为主的讲座,并编印了《食品卫生小常识》、《防病手册》等宣传资料下发部队,采取图片展、多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健康教育。通过健康咨询为官兵解疑释惑,提高了官兵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他们对部队实行技术指导和帮带,现场讲评分析技术要领;每阶段举办各类培训班对部队炊事、卫生管理人员及卫生员进行培训,培养技术骨干。他们还加大对部队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监测力度,定期对部队的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部队炊管服务人员进行健康体检,促进卫生制度在基层的落实,确保官兵体魄强健,练好过硬的军事本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