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对伊战中伤员调查显示防弹衣发挥重要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5:09 新华网

  新华网5月7日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4日发表的文章说,美军在伊拉克的受伤情况表明防弹衣有用。

  对伤员的初步调查发现,在伊拉克战争中受重伤的美国士兵绝大多数是躯干无损。58%的伤员的受伤部位为手、足、腿或胳膊,只有9%的伤员是腹部、胸部、背部或腹股沟受伤。这个结果是对118名在战场上受重伤的士兵调查后得出的。美国一位军医说,即使是在造成
致命炸伤的情况下,防弹衣的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海军中校克雷格·迈拉克说:“我们看到的普遍受伤情况是,躯干部分得到了保护,头部和手足则被榴弹击中受伤。”迈拉克和其他病理学家曾经对在伊拉克阵亡的154名士兵进行验尸,尽管尚未对其死亡原因进行分析,但是头部被击中的所占比例最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