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披露伊政府组建详情 5领袖被选入国家委员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4: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美国官员5日首次提供有关他们组织伊拉克过渡政府计划的详情。官员说,该过渡政府将由多至9人的委员会所管理,并且暗示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将来自伊拉克的流亡组织。目前这些流亡组织还无法获得民心。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尽管新的过渡政府在月底之前不会产生,不过,负责管理战后伊拉克的退休中将加纳说,有5名人士已经开始会谈,他们很可能成为委员会成员。

  加纳在离开巴格达南下巴士拉进行两天访问之前说:“到了这个月中旬,你就真的可以看到伊拉克政府核心的形成,这是一个拥有伊拉克人面孔的政府核心,这些人目前正同联军进行会议。”

  加纳指出,这5名伊拉克领袖是伊拉克国民大会的沙拉比、库尔德斯坦民主党的巴尔扎尼、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塔拉巴尼、伊拉克民族和谐组织的阿拉韦,及以伊朗为基地的“伊拉克回教革命最高委员会”成员哈基姆。

  尽管加纳没有说出这5人是如何被选入国家委员会的,不过,他们都是在过去10年里,主要反对组织的著名领袖,而且都获得美国支持。其中两名库尔德族领袖一直在伊拉克北部。另外3人则由于萨达姆镇压所有反对复兴党的境内组织,而过了很长的流亡生涯。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前外交部长帕沙希也将加入领导小组。

  过渡政府将由伊拉克代表在本月下旬的会议上正式选举产生。沙拉比的发言人扎阿布强调,领导人的名字并不是“已成定局”。不过,反对组织目前显然地在推动整个过程,再加上这5人都是主要反对组织的领袖,所以他们获选是自然的。

  另据报道,伊拉克主要派别6日在巴格达举行会议,磋商未来过渡政府的筹备工作。与会各方没有透露磋商结果,但一致同意8日与美国官员举行新一轮会谈。

  参加当天磋商的主要派别是最大政治派别联盟--伊拉克国民大会及其下属派别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库尔德民主党、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和伊拉克民族和解运动。上述派别组成的领导委员会据称应决定未来的全国大会如何举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