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检查在伊发现的拖车 疑为移动生化实验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4: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美国国防部官员6日表示,他们正对在伊拉克北部发现的一辆拖车进行研究。根据初步检查结果,这辆卡车可能曾经是研制化学或生物武器的移动实验室。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五角大楼官员表示:“我们手头有一样很有意思的东西,我们正继续进行研究,初步结果显示,它或许是移动生化武器系统的一部分。”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它(卡车)是4月底由(伊北部的)伊拉克人上交给美军的。”他还强调,目前尚未发现任何类似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存在的证据。

  一名在巴黎的美国官员则表示,华盛顿也许“很快”就会宣布已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这位同样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巴黎说:“我们将会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设施,这一点毫无疑问。实际上我认为,宣布证据的日子很快就要到了。”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他还无法把这一发现称为伊拉克最近曾经生产过生化武器的“确凿证据”。但是这位官员指出,这个在伊拉克北部发现的疑似活动式的生化武器实验室,是美国检查人员搜索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以来,最大的突破。

  五角大楼还没有对此做正式宣布。但是布什总统6日在白宫被问及这项发现时表示,他对此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布什说:“我将把你问题的细节答案留给专家,但是有一件事我们知道,就是萨达姆·侯赛因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我们也知道,多年来他一直试图掩藏这项武器计划。假以时日,真相终将大白。”

  国防部消息来源说,这个活动实验室显然是在靠近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附近的一处检查哨,被库德尔族武装战士拦下来,然后交给美军部队。这个活动实验室现在正在摩苏尔接受检查。

  另外的消息来源说,检查人员已经确定这辆车内的桶子里已经渗满了氨水,用以去除其它可能在桶子里进行混合的证据。一名五角大楼官员称这是一项“有意识的去污企图”。

  到目前为止,美国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努力一直徒劳无功。虽然曾经发现一些可疑的化学品,但是后来发现那些都只不过是一般的爆炸物或杀虫剂。然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对伊战争前就曾经向联合国提出,伊拉克利用活动实验室来进行他们的武器计划,以逃避联合国的武器核查人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