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大学考试:居家隔离考生超过1200人拟延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3: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每年的7月1日至3日是台湾大学指定科目考试时间,面对上前岛内的SARS疫情严重会不会将考试延后,台湾教育主管部门人士今日透露,考虑6月15日的居家隔离考生若达1200人以上,将在6月20日宣布指定科考时间延期。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岛内的指定科目考试报名已于6日结束,初步统计报名总人数达11万余人。

  台“教育部长”黄荣村表示,如果6月15日的居家隔离考生不到1200人,该考试将如期举行。不过,他同时强调,若居家隔离考生达到全体考生比例1%或百分之多少以上就要考虑延期考试。

  据悉,目前考虑之一是以报名总人数1%计算,即大约1200名考生做“关卡”,超过这个关卡,就考虑指定科目考试延后考。不过,相关部门表示,其它因应方案也还在研议中。

  另据报道,受到非典疫情的影响,台湾当局教育部门6日宣布,今年两次初中基本学力测验都延后3周,分别在6月21、22日,以及8月2、3日考试,命题范围则不变。高中、职中的甄选入学和申请入学方案办理日程也顺延,将于8月29日放榜;下学期开学日也延后一周,为9月8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