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莱尔50岁寿礼:助听器测谎仪和“转向”的妻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3: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6日是英国首相布莱尔的50岁生日,他将收到的寿礼真是五花八门:献歌、助听器、测谎仪,还有妻子切丽的“新绰号”——“晕头转向的第一夫人”。

  据《泰晤士报》报道,不少对布莱尔颇有微词的政客都想借此机会送出意味深长的寿礼。前北爱事务大臣莫拉姆(Mowlam)认为布莱尔需要一个助听器,“帮助他多听听别人的意见”;前保守党领袖黑格拿出的礼物则是一个测谎仪,“布莱尔其实是个保守党分子”。

  1962年肯尼迪总统45岁生日时,玛莉莲·梦露曾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为其高歌庆贺。如今英国女歌星奇拉·布莱克也效仿她的做法,将于今晚在英国广播公司二台的特别节目中为首相大人献上“生日快乐”歌,曲末还有一个特殊礼物:飞吻。

  生日节目的发起者是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的前任时政编辑约翰,他送给布莱尔的礼物是一辆运动跑车模型,“对于陷入中年危机的男人来说,这是最合适的礼物”。

  布莱尔的生日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英国《观察家报》专程采访了布莱尔的哥哥及几位密友,揭开首相从孩童时期一直到担任首相前的一些秘事,为读者展示了一个“从乐队主唱到嗜书狂,母亲去世激发政治野心”的布莱尔。

  去年布莱尔49岁生日时,妻子切丽准备的礼物是吉他和套衫。舆论猜测今年她会借夫君寿辰而“赎罪”,因为近日切丽确实为布莱尔惹下不少麻烦,连唐宁街10号都开始流传一句话——“首相夫人已经转向了”。布莱尔内阁成员私下也免不了纷纷议论,认为这位首相夫人的一些不妥行为已经给布莱尔的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

  上个星期切丽在澳大利亚接受了一家服装店价值2000英镑的馈赠,后来在白厅(英国政府所在地)的要求下,她同意自己付账。这件事情给切丽戴上了“爱占小便宜”的帽子,布莱尔本人也自然颜面无光,这不,他又要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这件事情。这已经不是头一回了,上次切丽惹出“购房丑闻”,就是布莱尔亲自出面为妻子开脱。近年来,布莱尔花在为妻子辩护上的时间越来越多。

  舆论称,切丽“爱占小便宜”并非新毛病,早在2000年1月,她就因坐火车“逃票”而被罚款10英镑。英国政坛甚至将切丽的“不检点行为”与她成长的家庭环境联系起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官说:“她的成长背景中存在一些未知的、令人困挠的经历,所以她现在才会这样。”据悉,切丽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父亲在她5岁的时候离家出走,抛弃了妻子和两个女儿。(张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