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流行金融SARS 钢铁和航空业受感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3:39 新华网

  新华网5月7日消息提前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5月12日一期)发表文章说,美国患有一种新的流行病:金融SARS。这种疾病正在美国各地蔓延。钢铁企业和航空公司已经感染上了高度传染的严重资产重组综合,受影响的工人、股东及出借人不计其数。下一个可能轮到电信行业。

  文章说,破产不像过去那么不光彩,且由于企业间的激烈竞争而变得有传染性。老牌
航空公司正受到低成本运营的西南航空公司和像捷蓝航空公司这样的后起之秀的威胁,历史久远的钢铁企业正受到美国小钢铁厂和外国竞争者的威胁,负债累累的电信业新秀则正受到在破产程序中摆脱了债务的竞争者的威胁。

  这篇文章认为,现在美国航空公司的情况就像钢铁公司一样,面对SARS弱不禁风。各航空公司一直在由于衰退、“9·11”事件以来旅行者的担惊受怕以及低价竞争而形成的强大逆风中挣扎。这使大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公司除外)很脆弱。合众国航空公司最近通过降低劳动力成本和重新安排飞机租约摆脱了破产阴影以及联合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已经把其他大航空公司进一步推向破产或迫使劳方、飞机出租人和债权人作出类似破产的福利归还。

  、 文章说,总有一天,常规意义上的SARS会消退,但是金融SARS在一个竞争激烈的资本主义国家里却意味着生活费用。如果你想有廉价的乘机旅行、廉价的钢铁和廉价的通话,有人就得付出代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