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丹批准三份反恐文件 并将提交有关国际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2:2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5月6日电(记者杨树林)苏丹外交部6日发表公报,宣布苏丹已经批准了三份关于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的文件,并将提交给有关的国际组织。

  这三份文件分别是1999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的《打击向恐怖主义提供财政资助的国际公约》、1999年6月非洲统一组织通过的《关于预防和反对恐怖主义公约》以及1999年伊斯兰会议组织通过的反对恐怖主义公约。

  公报说,苏丹已经将总统签署的相关文件寄往苏丹驻纽约、利雅得和亚的斯亚贝巴的外交使团,以便提交联合国、伊斯兰会议组织及非洲联盟(其前身为非洲统一组织)秘书长。公报指出,苏丹批准上述文件,将使苏丹成为首批完成批准这些国际多边反恐文件程序的国家。

  “9·11”事件发生后,苏丹积极配合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美国表示赞赏苏丹在反恐方面的努力,并在解除对苏丹的国际制裁方面投了弃权票。但近日美国国务院仍然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