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武警医院护士发明特殊呼吸面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2:20 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2003年5月7日电记者戴鹏报道:每当人类面临疾病流行的威胁,智慧的人类总会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与之抗争,最终战而胜之。面对当今非典的肆虐,情形更是如此。河南省武警医院内三科的护士王淑慧,为抗击非典也在不停地思索。几天前,她利用高压氧面罩发明的一个特殊呼吸面罩,引起了呼吸专家的广泛关注和医护人员的极大兴趣。

  具有一定护理经验的王淑慧认为,非典病人呼出的气体是导致别人感染的重要因素,
只要管好非典病人呼出的气体,就阻断了非典传播的一个重要渠道。王淑慧决定用一个高压氧专用吸氧罩,在罩下面连接进气、出气管,进气管内装上滤网、皮垫,出气管终端有连接一个消毒瓶,瓶内灌装适量浓度的过氧乙酸,使用时把出气管插入瓶底,这样,非典病人戴上后呼出的气体将直接经过过氧乙酸药液消毒,达到充分消毒杀菌的效果。面罩紧贴患者脸部,还可防止气体从面部和面罩中间泄漏,有效阻止了病人呼出的气体造成污染。另外,面罩结构小巧,携带也很方便,最适用于病人路上的急救。王淑慧的小发明一制成,就引起了医院呼吸科专家的重视,经过多个呼吸科专家的试验,都认定这个小发明在减少非典感染方面,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