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联会为在伊拉克使用集束炸弹进行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2: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洛杉矶时报》2003年4月26日报道]美国参联会主席为美军在伊拉克使用集束炸弹进行辩护,称只有26颗炸弹落入平民区,仅造成一例平民死亡和伤害。

  美国参联会主席麦尔斯说,战争中共使用了大约1500枚集束炸弹,而只有26枚落入平民区,而这主要是因为伊拉克将军用目标部署在了平民区附近,并从这些地方向美军开火。这一说法受到质疑,因为平民伤亡多发生在巴格达和其它伊拉克城市。目前已报告有数百人
受到集束炸弹或类似装置的伤害。集束炸弹不象传统弹药,在攻击目标前其会先行炸,抛撒出几十颗"子炸弹"或子弹药。美国防部说,集束炸弹在伊拉克战争中只占到从飞机和军舰上投掷的30000枚弹药中的5%,而且在居民区使用集束炸弹的时候,军方在炸弹上安装有减小炸弹飘离目标的定向装置。集束炸弹主要用于攻击包括机动通信部队、飞机和装甲车以及重兵集团在内的目标。尽管许多团体反对使用集束炸弹,但其并不违犯国际法。

  武器专家认为麦尔斯的说法非常片面,因为他没有计算火箭和地面火炮布撒的此类武器。由于不是从飞机上投掷的,所以这些武器按美国防部的说法不是"集束炸弹"。但这些武器会造成相同的效果,甚至"哑弹率"更高。大部分高级集束炸弹都被设计的能被炸成40余个部分,而每部分都能通过热源跟踪导向坦克和其它车辆。随后,它们再向金属装甲射出破甲弹头。而地面发射的子母弹要落后的多。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使用的地面发射的火箭系统主要是M26,其一枚弹头能携带644颗子弹药,而这些子弹药中有16%会失效,将产生大量可能稍后才爆炸的哑弹。

  有关报道表明,巴格达平民的伤亡多集中发生在首都西部,这里大量使用了地面发射的子母弹药用以打击防守六号高速公路的伊拉克军用车辆,而这里两边都是平民住房。目前,居民报告已发现几十个象汽水瓶的子炸弹和可能被小孩认为是玩具的彩色小球。在巴格达有一个小女孩将一枚未爆炸的子炸弹投向了海军陆战队的队伍,炸弹爆炸造成小女孩和4名军人受伤。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