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家武装干部学院在河南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1:03 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5月7日电记者戴鹏报道:为加速培养国防人才,提高人民武装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由河南省军区和河南大学联合创办的“河南大学人民武装学院”今年正式面向全省招收本科学生。据了解,这是国内首家开设专职武装干部本科学历教育的专门学院。

  据该院郭晓明院长、侯和平政委介绍,该学院位于郑州市北郊,占地面积100多亩。凡
符合新兵征集条件并参加全国统招的河南省男性合格考生均可报考该学院,考生参加省高招办与河南省军区统一组织的军事院校类招生政审、面试和体检后,提前批次进行录取,文理兼收。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其他高等院校的各批次录取。考生入学后着军队院校学员服装,不入军籍,按河南大学其他类别普通生标准交纳学费、住宿费等。毕业后,颁发河南大学毕业文凭,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并按中央文件规定,优先录用到基层人民武装部工作。品学兼优、军事素质过硬的毕业生,经批准可充实到省军区现役军官队伍,授予中尉军衔,享受副连职待遇。今年计划在河南省招收180名本科学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