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长:美国完全支持找回被抢的伊文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6日表示,美国完全支持寻找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被窃的艺术品和历史文物的努力。

  来自世界各地的执法官员、博物馆官员以及文物专家5日开始在法国里昂市国际刑警总部举行两天的会议,讨论追寻流失的伊拉克文物。阿什克罗夫特6日在向大会致词时作出上述表示。

  阿什克罗夫特表示,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抢劫行为是由一些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实施的,他们一开始就知道抢劫的目标所在。他还说,美国执法机构和国际刑警组织在被窃艺术品回到伊拉克的博物馆之前都不会“善罢甘休”。

  这次会议的目的是协调各方追寻伊拉克战争期间被盗窃的古文物和艺术品。阿什克罗夫特、国际刑警组织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代表们也参加了会议。

  国际刑警组织发表的声明说,一项重要的建议是,扩大国际刑警组织被盗窃艺术品的电脑数据库,把在伊拉克失踪的数以千计的文物也纳入其中,并把这些被盗文物的细节公布在该组织的网页上,以帮助世界各地的调查人员、博物馆和文物商能够立即辨别。

  在上星期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大英博物馆召开的一次国际会议上,与会代表呼吁在伊拉克的美军确保被盗文物不会被偷运出国境。在巴格达陷落之后不久,数以千计的文物和艺术品,被暴徒们从伊拉克的博物馆和图书馆中掠走,据信其中一些文物是无价之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