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4000中医师上阵抗SARS 针对疑似感染者开处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台湾“卫生署”6日除公布岛内最新SARS疫情外,同时宣布,4000多位中医师即日起正式投入第一线的SARS防疫与治疗,未来将与西医共同会诊,针对疑似感染SARS患者做出个别的中医药处方。

  据报道,“卫生署”方面表示,中医师投入第一线的治疗将优先以体质较弱、免疫力差及正在接受隔离的高危险群为主。目前已有西医院提出中医师会诊的要求,中医药委员会
的专家小组将持续进行防疫研究,提供协助。

  据指出,不论处方为何,都应经由中医师研判使用;不过,若一般民众抢购某些药材,很容易使得部分药材在市场上缺货,导致部分药材商改用替代品,引发中毒等情形。

  据悉,台湾的最新SARS疫情:岛内目前可能病例120例,新增4例,疑似病例191例,增加7例,专家审核未决169例,新增4例,死亡仍维持10例,总通报病例806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