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他还会回来掌权! 有人在巴格达街头看到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5月7日消息尽管萨达姆政权虽已被推翻,但是不少伊拉克人相信他还活着,甚至迟早还要回来重新掌权。

  据法国《解放报》5日报道,上周,一位家庭主妇经过巴格达的居民区时突然叫住她的丈夫说:“瞧,你看到他了吗?”丈夫问:“谁?”主妇回答说:“在那辆车里的是萨达姆总统。”她显然感到十分吃惊。这位丈夫证实自己也看到了萨达姆,据他说,那人确实是总
统,身边还有两名保镖。

  几天前,在另外一个街区,一伙巴格达人忙着烧毁已下台的这位独裁者的画像。当发现半岛电视台的记者正在拍摄这一场面时,一位妇女冲着记者大声说:“不要,请不要把我拍上!萨达姆迟早要回来的。这家伙不是人,是恶魔。”在萨达姆倒台3周之后,还有不少巴格达人相信在大街上看到了这位统治伊拉克长达30多年的独裁者,还有更多的人认为,他绝不会被逮捕,并且早晚会重新执政。他们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出他会被美国炸死。

  到目前为止,尽管许多伊拉克高级领导人被美国人逮捕,尽管还有另外一些人投降,但政权的核心人物还没有一人被抓获。对本国情况十分熟悉的逊尼派教徒伊马德·凯西表示,“许多伊拉克人相信,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凭借整容手术,他将难以被找到”。“他们大都认为,萨达姆在国内。众所周知,他早已采取预防措施,以便能够在战争结束之前消失。在伊拉克到处都可以藏身。”

  从伊拉克政权垮台时起,就有传闻说萨达姆一班人马藏身于秘密隧道里。还令人感到吃惊的是,许多伊拉克官员直到最后一刻还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而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惊慌。随后,他们也都不见了踪影,就好像在遵从一项已制定成熟的计划。这一切使得优素福神甫认为,“许多人一直害怕开口讲话。他们不知道事情是否还会像1991年那样(盟军当时任萨达姆在其眼皮底下打击反叛的什叶派和库尔德人)。他们表示自己会开口的,不过要等到晚一些时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