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杂志披露:美2500万美元买通堂兄出卖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5月7日消息埃及《周刊》杂志5日披露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迅速推翻的秘密:他是被其担任共和国卫队特种部队司令的堂兄弟马希尔·苏菲安·提克里蒂出卖的。提克里蒂曾负责保卫萨达姆的安全,他是萨达姆绝对信赖的人,也是对萨达姆的情况最熟悉的人之一。”

  据埃菲社5日自开罗报道,该杂志说,美国情报机构用2500万美元收买了提克里蒂,并
保证他可以去美国,并许诺他在推翻萨达姆以后可以在伊拉克担任要职,但交换条件是要他出卖萨达姆。

  提克里蒂通过一个联系人向美国情报机构提供了萨达姆和军队高级军官制定的保卫巴格达的计划。根据这份计划,防守部队共有7条防线,每个防线上都挖有5米深的井,井里装满了原油和炸药,只要美国军队一靠近,就通过遥控器引爆,“目的就是尽量多地歼灭敌人,至少要歼灭2·5万人”。

  这家《周刊》还说,美国在获悉保卫巴格达计划的详情后,要求提克里蒂将部署在巴格达附近城镇的共和国卫队撤走,以便美英联军向巴格达挺进。美国还要求他提供其它城市的保卫计划,并要求共和国卫队放下武器,撤出巴格达。

  该杂志说,参与这一阴谋的还有共和国卫队的其他将军和总统府官员。伊朗反对派的主要武装力量“圣战者”组织也参与了这个阴谋。他们与联军商定,将其驻扎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部队撤走。美军在攻占巴格达的前3天就占领了这个机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