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为飞行员提供优质健康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0:3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6日讯钱鹏民、叶佳波报道:4月下旬,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将首批生产的预防流行病、传染病的药品在第一时间发放到多个航空部队的飞行员手中。飞行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蓝天上飞出一流的战斗力,以优异成绩来回报科研工作者对他们的厚爱。

  作为航空医学研究的专门机构,该所根据春天容易爆发各种传染病、流行病的实际,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积极为部队官兵预防疾病、增进健康做贡献。今年4月,所党委在经费
紧张的情况下,一下子拿出50多万元购买有关原材料,并组织多名医学和药学专家联手攻关,对10多种预防传染病的中药药方进行了检验优化,添加了增强人体免疫力的成份,很快研制出防病效果较好的药剂,并加班加点生产,在第一时间内发放到飞行员手中。

  为飞行员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飞行员身心健康是该所的宗旨。近年来,他们为一大批新型战机飞行员进行了健康鉴定,并为其建立了健康信息管理系统和电子档案,实施健康全程跟踪和管理。该所还专门研制出高性能战机飞行员专项体能训练设备,编发训练教材,传授健康知识,确保了飞行员以一流的身体素质展翅蓝天。

  情系“战鹰”,心系一线。该研究所所长卢志平和政委张向阳说,他们将持之以恒地为飞行员提供优质健康服务。驾驶新型战机的航空兵某师飞行员表示,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一定要飞出一流的战斗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