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百余位“立委”联署要求当局开放两岸货运包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0: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国民党籍“立委”章孝严昨天上午公布一份一百二十九位朝野“立委”联署的开放两岸货运包机提案,章孝严表示,SARS造成两岸货运费大涨,两岸货运包机可以解决产业界燃眉之急,也可以让台湾成为亚太运筹中心。

  据台湾媒体报道,章孝严昨天上午在“立法院”举行公听会,邀集“陆委会”、“交通部”等相关单位、工商企业界代表和中华、长荣、远东、复兴等四家航空公司代表,对两
岸货运包机案进行讨论,章孝严公布目前包机提案已有一百二十九位朝野“立委”联署,包括17位民进党籍“立委”。

  章孝严表示,中国大陆已经是台湾第三大进口国及第一大出口国,出口依赖度达百分之三十一,台湾空运出口到大陆及香港达十二点一吨,台湾自大陆空运进口达六点二万吨,SARS疫情造成两岸经贸障碍和进出口困难,每公斤运费已从新台币三十元涨到三十五元。

  他表示,SARS疫情冲击,当局应该采取必要措施才能巩固台湾的经济,两岸货运包机可以解决产业界燃眉之急,也可以让台湾成为亚太运筹中心,当局应该要尽速规划推动这项政策。

  “陆委会”经济处科长洪志清表示,两岸货运问题涉及两岸互动,非单方面可以解决,台湾方面将会配合两岸情势发展,适时推动。(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