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各机构正在扩大对战后伊拉克的援助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联合国官员6日表示,将有更多的援助工作人员抵达伊拉克,以扩大在伊拉克的援助行动。

  联合国官员表示,他们正和美国“重建和人道主义救援办公室”一同安排在伊拉克的人道救援活动,这个办公室由监督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的美国官员加纳负责。

  根据联合国官员的说法,他们的任务是填补空缺,而不是重复工作。发言人休茨说,联合国机构将在协助伊拉克人民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这是从来没有任何疑问的。

  休茨说:“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联合国不应该在人道救援方面发挥作用。从所有的联合国机构的普遍授权来看,这是十分明确的。”

  目前已有几个联合国机构在伊拉克运作。联合国的儿童机构正在协助重建伊拉克的教育体系以及供水和卫生设备。另外一个联合国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目前正在伊拉克北部发放救援食品,并且正在为伊拉克南部和中部地区的未来开支制订计划。

  贝蒂奥梅说,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运送8万8千吨的食物到伊拉克,这足够让六百万人吃一个月。但是她说,食物的数量必须要增加,因为要满足所有伊拉克民众的需要,每个月需要48万吨的粮食援助。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表示,他们现在正和伊拉克的过渡政府合作,建立伊拉克的卫生系统,使它不久就可以开始运作。

  这些官员说,世卫组织的工作组正在访查伊拉克医院,调查到底需要哪些医药和设备,以便伊拉克的卫生工作者能重新开始医治病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