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作贸易让步求和平 拟重开巴印道路交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0: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6日宣布了一系列措施,以创造有利于开始同印度正式对话的良好气氛。

  他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一次记者会上说,巴基斯坦将不仅恢复同印度的航空联系,还将在得到印度方面同意的情况下重开两国间的铁路和公路交通。

  报道说,贾迈利所宣布的最重要的措施是在贸易方面做出的让步,而这些让步可能最终清除阻碍两国开始正式对话的障碍。

  贾迈利说,巴基斯坦决定把过去不准巴基斯坦公司同印度公司进行交易的78种商品从限制清单上剔除。

  贾迈利还承诺任命一位驻德里的大使,全面恢复同印度的外交关系。

  他说,全面恢复印巴之间的外交关系、交通联系和体育往来将为两国间开始正式对话营造一个高度建设性的气氛。

  贾迈利说,他在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通电话之后感觉到,印度领导人有诚意实现同巴基斯坦关系的正常化。

  贾迈利还说,他现在得到了巴基斯坦所有各个政党的支持,并且决定为改善同印度的关系而采取行动。

  在贾迈利发表上述谈话之际,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正前往伊斯兰堡,开始推动南亚和平的访问行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