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准备助印巴解决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的争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0: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6日表示,他看到了缓解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之间紧张关系“机遇来临的时刻”。

  鲍威尔说,美国准备帮助印巴两国努力解决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的争端。他是针对最近印巴关系有所改善而发表上述谈话。

  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本星期将访问这个地区,鼓励两国继续努力,解决争端。他在出访前夕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已经取得进展,但仍需做出更多努力才能让两国间的紧张局势降温。

  两个星期前,瓦杰帕伊向巴基斯坦伸出“友谊之手”,开始了印巴之间的和平行动。瓦杰帕伊提出和巴基斯坦举行会谈,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做出回应,打电话给印度总理瓦杰帕伊。这是两国在将近两年以来第一次的高层接触。

  瓦杰帕伊2日在印度议会下院宣布,印度将恢复同巴基斯坦的大使级外交关系,并在对等的基础上恢复两国的民航运输。巴基斯坦对此决定表示欢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