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战间出言不当受批 英反工党战议员党籍被暂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09: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英国工党6日称,在等待党内调查的结果出来之前,暂停反战议员加洛韦的党籍。

  一直反对英国参加美国对伊拉克战争的工党左翼议员加洛韦因他在战争期间的评论而备受批评。当时,他在接受一家阿拉伯国家电视台阿布扎比电视台(ABU DHABI)采访时曾经说,英国军人应该拒绝执行所谓的的非法命令。

  加洛韦马上对工党暂停他党籍的决定作出了反击,称在他对英国《每日电讯报》提起诽谤诉讼时工党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完全不公正的”和对他的诉讼“有损害”。

  此前,《每日电讯报》声称他们在巴格达发现了显示加洛韦与萨达姆政权有金钱联系的文件。加洛韦以诽谤为由把该报告上了法庭。

  在工党暂停加洛韦党籍的消息传出后,加洛韦在说:“我们是不是真的进入了这样一个阶段:仅仅因为一个国会议员说了与本党多数人立场不同的话就要被剥夺发言权并在政治上加以摧毁?难道那就是新的布莱尔时代的言论自由和议会民主吗?”

  工党的一名发言人说,在该党做出暂停加洛韦党籍的决定之前,有人投诉说,加洛韦的“行为不利于或严重损害了工党利益,危害了工党的名誉。”

  4月22日,《每日电讯报》指称该报在巴格达记者发现伊拉克官方文件,指加洛韦在1999年曾经向不具姓名的伊拉克情报人员要求更多金钱。

  但加洛韦强烈否认有关他从伊拉克政权收受金钱的指控。他已经向法庭起诉该报诽谤。

  加洛韦的律师则称,《每日电讯报》有关加洛韦每年收受来自联合国石油换取粮食计划的37万5千英镑的指控是完全虚构的。

  《每日电讯报》编辑莫尔则发表声明,支持报道这一消息的该报在巴格达的记者戴维·布莱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