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欢迎印巴双方近日为缓解紧张局势所作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09: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对印巴双方最近为缓解紧张局势所作的努力表示热烈欢迎。

  据报道,安南的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说:“他(安南)希望这些步骤——先是印度瓦杰帕伊总理4月18日发表了同意和巴基斯坦进行和谈的声明,随后巴基斯坦方面对此作出了积极的反应——将会加强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6日早些时候,巴基斯坦宣布取消对印度旅游的限制,建议恢复大使级关系和体育方面的联系。

  埃克哈德指出,安南还希望双方这方面的努力能够得到扩大,希望双方能够恢复外交关系以及铁路、公路和航空交通,期望双方能够消除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的分歧。(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