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声公司战场目标识别装置能防止自相残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08: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4月28日报道]在目前进行的美国陆军战场目标识别装置(BTID)演示期间,雷声公司声称,该公司研制的系统可以在1秒之内正确辨认4.8千米(3英里)之的外友军车辆,准确度达98%以上。设计具有这种能力的系统,目的是要避免战争中自相残杀和减少伤亡,这次伊拉克战争中发生的误杀事故再一次强调了这种需求。

  战场目标识别装置是雷声公司和美国陆军的工程师们共同研发的,它是美国陆军倡议
的先进技术演示计划的一部分。据美国陆军官员介绍,该战场目标识别装置满足北约战斗识别性能标准,是美国陆军努力减少自相残杀和提高战斗效力的最新发展。该装置使用先进的毫米波技术能够在所有气象和环境条件下识别友军。该系统直接把识别数据返馈给武器的火控系统,帮助射击员和司令官在交火点迅速作出“射击/不射击”的决定。

  美国陆军联合战斗识别计划技术主管彼得。格里克尔达斯说:“这次成功的演示标志着战场目标识别装置发展达到一个里程碑。它证实战场目标识别装置设计结构已经成熟并且准备用于支持‘未来战斗系统增量1’和其他平台应用。”而且还正计划将来试验该战场目标识别装置在北约和联军中的互用性。(中国航空信息中心孙滨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