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投资大陆结硕果 去年鸿海收益45亿荣运逾41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08: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6日消息台湾厂商前仆后继到大陆设厂,经过多年努力,不少厂商进入回收阶段,且大陆收益占台湾母公司获利比重越来越重。根据荷银投信整理,2002年度上市上柜公司大陆投资收益金额最高者为鸿海的44.94亿元、其次为荣运的41.70亿元、建兴电子也达41.61亿元。

  而每股税前盈余贡献度最高者则为建兴电子,大陆厂每股税前盈余达9.84元,高尔夫
球的明安亦达5.15元,超过3元者包括荣运、绿点、智冠、灿坤、松普等。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大陆经济快速起飞,包括基础建设、信息产品需求激增,岛内厂商基于人力、土地成本,以及接近市场等考虑,传统产业与信息产业相继登“陆”设厂,而这两年也陆续开花结果,进入高收益阶段,大陆收成股跃居台股主流品种,包括裕隆、中华车、正新、建大等均因大陆厂获利突出,成为投资者增仓首选,而该类股票股价也不断上升。

  根据荷银投信汇整2002年度上市上柜公司年报,大陆投资总收益达287.96亿元,单一公司大陆投资收益超过10亿元以上者包括鸿海、荣运、建兴电子、裕隆、正新、华映、大霸等七家,超过1亿元以上者达59家。每股税前盈余贡献度超过1元以上者有28家,其中以建兴电子的9.84元,占了母公司税前盈余比重达73.2%;而获利完全都仰赖大陆厂的公司则包括上曜、台达、荣运、大霸、胜华等13家公司。

  此外,2003年第一季整体上市上柜公司大陆投资收益达43.24亿元,绝对金额与每股税前盈余贡献度仍由鸿海与建兴电子蝉联,分别达15.15亿元及3.13元,而裕隆汽车因大陆风神汽车销售量激增,第一季获利攀升到11.24亿元,为金额增加最多的公司。

  荷银投信协理苏怡任指出,虽然短期SARS疫情直接冲击大陆商业活动,但只要SARS疫情能在3~6个月内获得有效控制,对经济影响程度将可降至最低。此时此类公司的股票若出现回调,投资者不妨逢低慎选绩优的个股,作中长线投资。(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