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研发出SARS鉴定芯片 4-6小时即可判定是否感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08: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6日消息亲民党“立委”庞建国今天在“立法院”指出,SARS疫情蔓延,岛内厂商已经研发SARS鉴定芯片,只要四到六个小时就可判定民众有无感染SARS,但芯片上市还必须经过“卫生署”三个月以上的核定程序,他呼吁当局跳脱制式程序让此产品尽速上市。

  据台湾媒体报道,庞建国(台北市)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他说,要判断民众
有没有感染SARS,目前必须先隔离十到十四天,这样的做法造成全台数万疑似病例遭到隔离,消耗社会成本甚巨。

  另外,台湾当局宣布对所有来自病例集中区国家及地方的人士,先进行十天的隔离,造成极大不便,也将使台湾经济遭受冲击,“台经院”估计,如果SARS风暴在岛内持续半年以上,台湾GDP会下降百分之一点五六到一点八六之间,对经济的冲击不可轻忽。

  庞建国说,面对隔离的困局,岛内生技业者已研发出一种SARS鉴定芯片,该芯片只需四到六个小时就可以判定民众有无感染SARS,准确度达九成以上,效果比WHO将提供给台湾的检验试剂还好。

  他说,业者虽然有意将研发出的芯片捐献给医界使用,不过芯片上市还必须经过“卫生署”三个月以上的核定程序,对疫情的控制“缓不济急”。他呼吁在此非常时期,当局应跳脱制式程序,采取非常手段,结合民间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受邀与会的当局“卫生署药政处审查员”林欣慧说,按照一般程序该芯片的确须经过长期的查验,但是目前是特别时期,按照捐赠作为重大灾害使用药品的规定,可以由业者提供芯片,经过学者专家考虑评定,如果安全无虞就可以使用。(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