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航空航天局成功发射“星系演化探测器”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00: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SPACECHINA网站2003年4月29日综合报道]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北京时间28日晚上20时左右,成功地将一颗用于研究星系演化的探测卫星送入轨道。这是自今年2月1日"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失事以来,美国首次发射卫星。

  NASA的消息说,本次发射的卫星名为"星系演化探测器"--GALEX。它是在大西洋上空由L-1011飞机上投下的"飞马-XLDOUBLE_Q
UOTATION
火箭发射的。该探测器上装备的望远镜等设备,将对银河系外的整个太空区域进行紫外线勘测和广域光谱分析。

  GALEX耗资1.03亿美元,使命期限预计为28个月。按计划,它将对跨越宇宙历史100亿年的数百万个星系进行观测。天文学家说,观测那些包含年轻恒星和释放出大量紫外线能量的星系,也许有助于更深入地了解恒星是什么时候以及通过什么机制在星系中形成的,有关探测结果对研究宇宙中化学元素的起源也将具有参考价值。

  "飞马"火箭是唯一赢得NASA颁发的"第三类证书"的小型运载火箭,可以用来发射NASA最有价值的有效载荷。该火箭自1997年以来已经连续19次发射成功,此次发射G它的第31次飞行,也是预定今年进行的四次飞行中的第二次飞行。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