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外交大臣呼吁建立符合伊人民意愿的过渡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00:56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5月6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6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美英联军有责任协助伊拉克人建立一个代表各方意愿的过渡政府,然后再由伊拉克人民选举符合宪法的政府。

  费萨尔亲王说,根据日内瓦公约的有关规定,美英联军在伊拉克有责任维护伊的社会稳定,也有义务维护伊拉克的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他表示,沙特是伊拉克的邻国之一,
与伊拉克有着共同利益。

  在谈及巴以问题时,费萨尔亲王说,巴以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解决这一问题是真正实现中东和平的前提。他认为,在关注伊拉克战后局势时,也应该充分关注巴以问题,现在是到了开始真正解决巴以问题的时候了。

  关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将于下周访问包括沙特在内的一些中东国家,费萨尔亲王说,鲍威尔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商讨建立伊拉克临时政府、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等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