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捷克总理表示支持欧洲共同防务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00:29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5月6日电(记者戎昌海)捷克总理什皮德拉6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发表演讲,敦促欧盟各国把欧洲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视为欧洲一体化进程中的重要步骤。

  什皮德拉认为,建立独立的欧盟防务政策不仅对提高欧盟在国际上的地位十分必要,也有助于增强北约作为一个共同防务联盟的地位与作用,促进欧美之间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均衡发展。他说,捷克将在“可能的最大范围内”参与欧洲共同防务的进程。

  什皮德拉说,“9·11”事件后的国际局势越来越清楚地表明,欧盟在必要时也须在其领土以外的地区实施军事干预行动。这就需要欧洲各国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欧洲的集体防务能力。但欧盟不应致力于成为“军事上的超级大国”,也不应试图凭借自身的实力与美国相抗衡。

  鉴于欧洲国家未能就解决伊拉克问题形成一个统一的立场,什皮德拉认为,欧洲在共同外交政策方面仍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

  关于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什皮德拉表示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赞同欧盟坚持的尊重伊拉克主权与领土完整和伊拉克的自然资源属于伊拉克人民的原则立场。他说,捷克愿意在多边组织内积极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