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说内战不再重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00:29 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5月6日电(记者章亚东)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6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斯里兰卡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明确表示他们只是暂停与政府举行和谈,没有说要继续与政府军作战,因此斯里兰卡不会再度爆发内战。

  维克勒马辛哈说,去年9月双方开始举行的和谈已取得意外进展。但他同时承认,由于受长期内战的影响,一些地方机构无法正常运作,阻碍了战后重建工作的进展。

  维克勒马辛哈表示希望与有关各方磋商,以便制定与泰米尔人实行权力分享的和平路线图,最终在斯里兰卡实现持久和平。

  猛虎组织4月21日宣布暂停与政府和谈,但承诺仍将继续通过政治谈判解决斯里兰卡长达19年的民族冲突。

  猛虎组织自1983年以来一直与政府军作战,企图在斯北部和东部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连年内战已造成6万多人丧生。自去年9月以来,猛虎组织与斯政府已举行了6轮和谈并取得进展,猛虎组织已放弃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家的计划,转而寻求在联邦体制下实现地区自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