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将很快宣布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人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0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美国官员5月6日透露,布什总统将于当天正式宣布由前美国国务院反恐事务部门负责人保罗·布雷默出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全面接管退役中将加纳现在在伊拉克境内实施的职务。

  这名官员称,布什将于当地时间6日中午(北京时间7日凌晨)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会晤后宣布这一任命。此前,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证实说布什将会宣布人事变动,但没有
确认具体人选。

  据报道,布雷默曾在里根政府中担任负责反恐事务的无任所大使。如果他担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一职,那么正在伊拉克就组建战后临时政府展开工作的“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负责人加纳,以及监督临时政府建立事务的白宫特使哈利扎德都将接受其领导。

  此前有分析家认为,如果布什任命布雷默为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则说明在国务院与五角大楼关于由谁来控制伊拉克未来的幕后较量中,鲍威尔占据了上风。(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