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伸出橄榄枝 希望全面恢复与印度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00: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总理5月6日称,巴基斯坦方面恢复了与印度的交通联系,宣布完全恢复外交联系,并呼吁采取重新树立信心的措施来处理两国的核武器问题。

  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称,他希望印巴两国能够最终解决长达数十年的克什米尔纷争。他说:“我希望出台一个有益而且坚决的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当然这包括解决查谟-克什米尔问题的方法。”

  由于都拥有核武器,印巴两国的关系一向就受到全世界的关注。贾迈利说,巴基斯坦特别希望与印度讨论核问题。

  他还指出,希望印巴两国能够恢复体育方面的联系,包括板球和曲棍球比赛。自从2000年起,除了世界杯,印巴两国从未在一起举行过板球比赛。

  贾迈利说,他希望能与印度展开层层磋商,以至最后实现两国元首的峰会。他还表示,希望能通过削减近70个物品的海关税的办法来加强两国间的贸易往来。(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