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嘉义市议员邱芳钦痛殴同事今被提起公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23: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6日消息嘉义市议员邱芳钦去年11月在嘉义市议会议事堂上,挥拳殴打正在质询的议员戴建三,经嘉义地检署检察官侦查终结,今天依伤害罪提起公诉,检察官向法官请求加重刑责。

  据台湾媒体报道,起诉书指出,邱芳钦(男,四十三岁)为第六届嘉义市议会议员,曾因赌博等罪执行有期徒刑八个月。

  去年11月27日上午,嘉义市议会召开定期大会进行市政总质询,当时市议员戴建三正在台上发言,邱芳钦在二楼秘书室观看质询转播,邱认为戴建三有意奚落抹黑,于是冲进议场,对正在质询的戴建三挥拳殴打。

  戴建三被邱击中口鼻,又被邱拿桌面上的水杯打到左耳,造成戴右颧骨上方皮下出血、右鼻部轻度鼻下出血,案经戴建三提出告诉,而“法务部调查局嘉义市调查站”也移请侦办,全案今天侦查终结。

  检察官以邱芳钦在戴建三行使质询权之际,出手殴打戴建三成伤,已经触犯“刑法”中的“妨害公务罪”及伤害罪嫌,且被告曾受有期徒刑八个月,五年内再犯有期徒刑以上之罪,是为累犯,请法官依法加重其刑。(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