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广东首例台商非典患者病故 东莞已善后慰问家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22: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莞五月六日电(记者邱吉灵)广东首例台商输入性“非典”患者何明仓经全力抢救无效病故后,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省台办主任甘兆胜、东莞市长黎桂康等各级领导对其家属进行慰问,并已妥善处理其后事。

  据悉,何明仓病发之初,东莞市台湾事务局就会同道(三点水+窖去上点)镇政府对何明仓的企业生产经营、员工生活进行妥善安排。为预防交叉感染,道(三点水+窖去上点)政府
各部门累计投入十五万九千一百元,对其所属企业进行了有效隔离和消毒措施,确保企业的正常运作和员工安全。台商子弟学校还专门安排老师,对何子女在隔离期学习予以辅导;东莞市政府决定由市财政负担其治疗期间尚未支付的四万元医药费。

  四十六岁的台商何明仓,是东莞市道(三点水+窖去上点)镇蔡白村(上日下升)安模具厂董事长,该厂员工六十四人。今年三月,何明仓回台湾扫墓,三月二十八日回到道(三点水+窖去上点)后即发烧,经治疗后退烧,但到四月十日何又感不适,被送到东莞东华医院,并于当天下午转送广州南方医院,过后诊断为非典型肺炎,为广东首例台商“非典”患者,并引起了广东省卫生厅、省台办和东莞市台湾事务局的高度重视,南方医院特意为他安排了二十四小时特护,由多个科室八名专家成立专门抢救小组,还组织多次全院性的专家会诊,由于病人本身患有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病情进展快,在病情恶化后,经全力抢救无效,于五月四日凌晨病故。

  该市台资企业近五千家,台籍人员六万余。东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台商协会负责人今天向记者表示,该局与台商协会已联合成立东莞市台商防治“非典”工作协调小组,进一步加强台资企业“非典”防治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