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壹周刊记者卧底和平医院被查出 台北市府谴其违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22: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6日消息台湾《壹周刊》两位记者在和平医院因SARS疫情封院后,以病患家属的身份隐藏在院内采访、摄影达十天之久,甚至还进入B栋(疫情最严重区)急诊室,直至五月三日才被查到。台北市新闻处长吴育升代表市府谴责该周刊有违新闻道德的规范,并指其行为违反相关法律规定。

  据台湾媒体报道。吴育升4日并未表明要将两名记者移送法办,仅说明其行为违反相关
法律规定。台北市卫生局已将这两名记者的器材,包括两部计算机和一部照相机扣押。

  吴育升表示,庄姓男记者和李姓女记者自称是在24日隔离当天中午即已在医院内,从此未离开医院,他们两人自备的干粮在两天后用完,于26日晚说服在A栋八楼的一位简姓病患,以简姓病患家属的名义领取医院提供的食物和生活用品,并以病患家属身份,在院内到处走动。

  本月一日报道和平医院内部秘密新闻的《壹周刊》上市后,和平医院政风室立即进行调查,清查院内病患与家属,于三日找到藏在八楼病房的这两名记者,他们最初声称是简姓病患的家属,但又答不出简姓病患的基本数据,才承认是记者。

  吴育升批评《壹周刊》无视记者的人身安全,为达到独家报道的目的,纵容记者在院内不定点游走、采访,涉及违反和平对防疫作战的管制隔绝的规定,完全漠视新闻道德和新闻自律的原则。

  台北市府法规会主委陈清秀表示,《壹周刊》记者的行为,可能涉及触及台湾“刑法”规定,意图散布、播送、贩卖,而有足够以录音、录像或窃录他人非公开的活动、言论或谈话者,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