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人道援助高级官员访问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6日电(记者王波、马晓霖)欧盟人道援助高级官员波尔·尼尔森6日抵达这里,开始对战后伊拉克的人道主义状况进行评估,以便为欧盟实施对伊援助做准备。

  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的美国重建与人道援助办公室负责人加纳到巴格达国际机场迎接尼尔森一行。尼尔森将同在伊拉克的联合国人道援助负责人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官员举行会谈,但是是否同加纳等美国官员会谈尚不清楚。

  尼尔森在机场对媒体说,他希望看到伊拉克人道援助工作能尽快回到正常轨道,欧盟为此将作出努力。

  据报道,欧盟从上月起开始向伊拉克运送了价值1亿欧元的紧急援助物资,其中包括伊拉克急需的药品和医疗设备。此外,欧盟还拨款3100万欧元,通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机构分发到伊拉克有关部门。欧盟正在考虑在巴格达设立办公室,以便协调欧盟对伊拉克的援助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