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长:国际警察组织决定追回遭劫的伊文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9: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5月6日称,将不遗余力地抓获那些战后混乱期间参与了盗窃伊拉克国家考古博物馆内珍贵文物的窃贼,并指出国际警察组织已经决定追回那些被偷走的无价艺术品。

  阿什克罗夫特在出席在法国召开的国际警察组织大会时表示,有证据显示,参与在混乱局势中偷窃博物馆中历史文物的是一些犯罪组织。这也是自法国公开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国
家开始实施伊拉克战争后,首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访问法国。

  阿什克罗夫特说:“我们从各方获得的消息显示,暴乱和盗窃这些文物的行为是有一些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实施的。这些罪犯清楚地知道他们想要的东西。”

  目前,国际警察组织正在法国东南部城市里昂的总部举行的有关伊拉克文物失窃事宜大会。阿什克罗夫特在会上说:“虽然这些罪犯可以把这些文物运出伊拉克边境,他们应当知道,他们是逃不出法网的。”

  据悉,伊拉克国家博物馆内珍藏了成千上万件珍贵文物和历史艺术品。这些艺术品是人类最早期文明之一的美索布达米娅文明时代遗留下来的。但这座博物馆内的珍贵文物在美军进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后出现的混乱局面中,惨遭不法分子的洗劫,大量文物失窃或遭到破坏。

  国际警察组织此次在总部召开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彻底调查文物失窃事件。国际警察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贝尔在会议上指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组建一个可信的有关失窃和被毁文物的信息库。(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