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拒绝同亚齐分离主义组织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9:07 人民网

  人民网5月6日讯据外电报道,印尼政府5月5日拒绝了亚齐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要求5月12日后在日内瓦举行紧急会谈的建议。

  印尼政府上个星期曾经限令叛军在两个星期内举行会谈,并表示只愿意于12日之前在印尼会谈。分离主义运动要求会谈,是为挽救濒临破裂的停火协议。

  印度尼西亚政府和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于去年12月9日在日内瓦签署和平协议。亚齐是印尼苏门答腊岛西北端的一个特别行政区,目前约有410万人口。印尼于1945年8月独立后,一些亚齐人不满中央政府大力开采当地自然资源,于1976年成立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开始对中央政府展开武装对抗,把在亚齐建立独立的伊斯兰国家作为政治目标。1976年12月以来,双方冲突已经造成1.2万多人死亡。(陈一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