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装备修理厂质量承诺跃升保障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8: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郭奕信报道:“对顾客的质量投诉或本厂调查掌握的产品质量问题,100公里之内3小时、100公里之外3天赶到现场并及时修复,直到被保障单位(顾客)满意”,这是海军某装备修理厂对所有顾客的质量承诺。

  过去,舰船装备修理采用顾客申报、上级主管部门协调通知、厂方派人修理的方法,环节多、耗时长,导致一些急用装备得不到及时修理,影响了部队训练执勤,有时甚至影响
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为改变这一状况,工厂党委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协调简化环节,同时以今年工厂贯彻落实国家军用标准9001A-2001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简称“贯标”)为契机,突出抓好提高装备技术保障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随叫随到、随坏随修、随修随好”。为此,工厂通过举办“贯标”知识培训班、外送培训、各车间各部门自行组织学习的方式,使干部职工掌握了工厂根据国际化质量管理标准制定的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质量要求;举行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板报橱窗比赛和心得交流、效果评估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贯标”氛围,使干部职工的质量管理意识、产品质量意识得到了普遍提高。工厂根据各车间的专业特点,成立了7个机动快速抢修小组,随时应地紧急或随机性的抢修任务。厂领导在深入被保障单位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质量承诺目标。

  质量承诺的认真履行跃升了工厂技术保障快速反应能力,带来工作的高效率。自去年12月启动质量承诺制度以来,共完成了150余次抢修任务,顾客满意率达10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