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国务卿指印巴关系有进展 紧张局势仍需降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7: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6日电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6日在前往南亚访问前夕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已经取得进展,但仍需做出更多努力才能让两国间的紧张局势降温。

  据法新社报道,阿米蒂奇表示,这些进展都要归功于印巴两国领导人最近采取了缓和紧张局势的姿态。

  巴基斯坦5日提出建议,假如印度也同意采取相对的措施,巴基斯坦愿意销毁其核武器。阿米蒂奇对此表示,巴基斯坦此举是一个“善意的姿态,同时也是出现重大进展的重要迹象,但我认为我们必须控制一下我们对此事的期望”。

  阿米蒂奇说:“我认为,我们有许多工作要做,以继续让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大国间的紧张局势降温,能够在和平稳定中共处。”

  他还说,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一直遵守去年的承诺,遏制好战分子从巴基斯坦渗透到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他进一步表示,美国认为穆沙拉夫是一个守信的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