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青藏高原军民与首都人民心连心 真情捐款抗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高原军民与首都人民心连心

  郭海涌、李清华

  巍巍昆仑山放歌,滔滔沱沱河含情。5月6日一大早,在海拔5300米的青藏公路唐古拉山工地上,担负施工任务的武警文通二支队官兵发起了“真情捐款抗‘非典’,高原北京心
连心”的活动,数百名筑路官兵沐浴着雪域朝霞,将一份份饱含真情的捐款放进捐款箱……

  最近一段时间,在青藏公路工地施工的武警交通部队官兵,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密切关注着北京“非典”疫情的变化。不断发展的疫情,时刻牵动着官兵们的心。于是,他们发起了捐款支援首都人民抗击“非典”的活动。

  爱心的火炬在西藏的拉萨、吕都、樟木、日喀则施工线上传递。在捐款现场,一大队四中队新战士马飞云将自己领到的5月份160元高原津贴全部放进捐款箱;排长阎成虎将原本准备寄回家的500元钱捐了出来。

  驻地藏族同胞也参加到了官兵们捐款的行列。68岁的藏族阿妈央宗达瓦把自己卖药材所得的86元钱全部捐了出来。她动情地说:“去年我得了眼病,是北京派来的子弟兵给我买药治好了病。现在‘非典’在威胁北京,我要尽我的力量帮助首都人民战胜困难!”日喀则巴扎乡洽合小学的师生也加入了捐款的行列,校长扎西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支援这场战胜‘非典’的战斗。”

  中午时分,凝聚着高原军民爱心的1.1万元捐款,通过特急电汇越过青藏高原,飞到了首都北京青基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汇款的附言上写道:“高原军民永远和首都人民心连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