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国集团加强反恐 护照将加注指纹等生物特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5日电(记者卢苏燕)八国集团5日决定,成员国将在护照管理中引进生物特征统计法,以增加反恐斗争的有效性。为此,一个旨在研究具体技术问题的高级专家工作组业已成立。

  世界八大工业发达国家内政和司法部长5日聚会巴黎。据法国内政部消息,如何采用先进手段加强反恐斗争是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之一。鉴于目前反恐斗争的需要,各国部长一致
认为应立即在护照管理中引进生物特征统计法,但对具体采取指纹法、虹膜法还是面部特征法,仍有不同意见。

  生物特征统计法是基于每个人的生物特征不同而进行统计识别。具体在护照管理中,则是指将每个人的指纹、虹膜、或面部等生物特征以芯片或条码形式进行记录并附加在护照上。在出入境验证时,工作人员只需将护照持有者的生物特征与芯片或条码上的记录进行比较,即可验明护照的真伪及持有者的身份。

  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5日对媒体表示,与目前的验证方法比较,生物特征统计法前进了一大步。他同时透露说,8国均认为引进此法刻不容缓,但由于各国习惯不同,目前对究竟采用哪种人体特征作为参数尚无定论。如法国希望采用指纹特征及另一种生物特征同时作为参数,而德国则希望采用虹膜特征为参数。

  据悉,5日成立的高级专家工作组将由目前八国集团主席国法国和明年1月即将接任主席国的美国共同领导,其主要任务之一是在今年底以前就采取何种生物特征为参数提出具体建议。

  八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和俄罗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