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专家证实台湾与香港非典病毒存在基因变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3: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6日电据人民网报道,台大医院内科部主任杨泮池指出,台大医院已分离出两株非典型肺炎病毒,并完成基因定序,证实台湾和香港的非典病毒确实有基因变异的情形,但是台湾是否有不同的非典病毒会导致病情有轻有重,需要再从和平医院的病人检体中分离病毒,进行基因序列比对。

  台大医院是从早期住院的两名病者检体中,分离出两株非典病毒,已知非典病毒基因
约有29000个碱基,这两株病毒有3到12个的碱基不同,也和香港的非典病毒碱基有差异。

  据悉,全球大致找到4到5个基因略有差异的非典病毒,杨泮池表示,台大医院需再比对和平医院病人的非典病毒基因,才知道病毒变异在临床病理上的意义,这需要一,二周的时间。

  台大医院感染科主任张上淳也表示,确实有些人感染非典病毒后,不会造成肺炎,虽然外界认为和平医院的非典病毒特别毒,但他认为是片面之见,需要做流行病毒及病毒学的调查才能下定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