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发布公告 称中东局势有所缓和但仍不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2: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5月5日宣布,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但对美国公民来说,这一地区仍然不安全。

  国务院在一份公告中称:“尽管随着美军在伊拉克主要军事行动的结束,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已经有所缓和,但由于反美情绪依然存在,在那里的美国公民和美国利益目标仍然面临着潜在的威胁。”

  3月19日,也就是伊拉克战争爆发的前一天,美国国务院曾发布公告称,有可靠情报显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利益将受到攻击。“恐怖行动可能包括自杀性袭击、爆炸或绑架。在许多地区,像炸弹这样的常规武器是更为直接的威胁,但也必须考虑到包括生物、化学武器在内的非常规武器可能构成的威胁。”(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