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美计划恢复火星探测合作 初拟登陆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1:43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5月5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负责今年6月2日向火星发射欧洲“火星快车”的瓦西里·莫罗兹5日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俄航天专家已做好准备与美国航天专家开展火星探测合作。

  他说,俄不久前拟定了火星登陆方案,将与美国、欧洲、日本和加拿大的航天部门合作,于2015年左右向火星发射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对火星进行实地考察。

  俄美两国专家早在10年前就开始合作实施火星飞行计划。按照“火星-94”计划,俄美两国应于1994年向火星发射“轨道空间站”,对火星进行探测。但由于经济原因,“火星-94”计划未能实施。

  美国宇航局局长肖恩·奥基夫5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航空航天局局长尤里·科普捷夫就国际空间站问题举行了会谈。双方在会谈中未能就国际空间站建设的费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但双方商定将于今年9月就国际空间站的进一步建设问题举行谈判并拿出最终解决方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