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国产战机首次亮相 欲打开出口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1:37 新闻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消息,印度4日首次公开展示了其自行研制的轻型战斗机,并希望吸引国外投资,打开这种战机的出口市场。

  印度航空发展局耗费20年时间研制成功的这种战斗机重约8吨,是当今世界上重量最轻的战斗机之一。印度方面给其定名为“泰杰斯”,在印地语中的意思就是“光辉”。

  这种轻型战斗机能外挂总重4吨的炸弹或导弹,可以执行攻击、防卫和侦察等多种任务。印度官方形容它是“世界上最小的轻型多用途超音速战斗机”。印度科研人员在研制过程中使用了先进的电控飞行操纵系统和轻型复合材料,对其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能用它来取代现有的俄制米格-21型战斗机。

  目前,米格-21是印度空军的主力机种,但在过去10年间,因为老化等原因,共有170多架该型飞机退出了现役。

  为了研制替代机种,印度从1983年开始启动“轻型战斗机计划”。1998年,由于印度进行核试验,受到美国制裁,无法进口一些必须的军用原材料,该计划的进度受到了很大影响。直到2001年,印度才首次试飞了这种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