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非典疫情通报病例升至784宗 医护感染占38%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1: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6日电据台湾当局有关部门最新公布的“非典”资料显示﹐至5日下午3时止﹐可能病例有116例﹐疑似病例仍为184例﹐死亡病例11例﹐新增加3例﹐总计通报病例达784例﹐但仍有医院通报的SARS死亡病例待专家委员会审核。医护人员感染率达38%。41所学校停课。

  据岛内媒体报道,“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称﹐目前全台SARS通报病例已达784例﹐其
中116例为可能病例(25例已出院)﹐疑似病例184四例(46例已出院)﹐排除病例150例﹐其余为未确定病例。

  至于新增2名死亡病例皆与和平医院有关﹐包括57岁的和平医院女性工友﹐另一位是住在和平医院的病患。其它死亡的病患都是SARS通报病患﹐包括在台大医院﹑台北荣总等多名死亡病患﹐目前仍待专家审核判定。

  另据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最新通报数据称﹐校园SARS病例5日增加10人﹐含通报病例2人﹑疑似病例4人﹑可能病例4人﹐原疑似病例排除2人﹐病例总数46人﹐较4日增加8人。停课学校有7校复课﹐增加7校停课﹐停课总校数为41间﹐停课居家学习人数达19385人。

  另据“卫生署”公布的和平医院转出病人的分布资料显示﹐在70位可能病例和疑似病例中﹐医院人员占57%﹐病患相关人员占43%﹐70位病例中又以护理人员26位最多﹐其次是病人15位﹐家属8位。

  据统计﹐台当局项目强制居家隔离者目前共有10954人﹐已完成报到并自行隔离者有6363人﹐占58%﹐但是未完成报到及隔离者﹐仍有4591人﹐比例逾41%﹐比重仍然偏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