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中东特使称美国已决心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1: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6日电美国中东特使伯恩斯5日在会见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时表示,建立巴勒斯坦国是美国在中东问题上的最优先考虑。

  伯恩斯和阿巴斯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他在会谈中向阿巴斯表示:“布什总统决心,根据新的国际和平方案,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

  伯恩斯在会谈后向新闻界表示:“布什总统下了很大的决心,要努力实现两国并存的构想,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共处。”

  伯恩斯还说,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巴勒斯坦人必需打击恐怖主义,以色列人则必需停止在西岸和加沙地带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伯恩斯的调停工作是要替鲍威尔国务卿本月晚些时候的中东之行铺平道路。鲍威尔也要同以巴双方讨论“路线图”计划。这份上个星期宣布的方案,呼吁以巴停止冲突,并且主张在2005年以前建立巴勒斯坦国。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都支持这份方案。

  伯恩斯没有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阿拉法特会面。预计,鲍威尔国务卿在访问那个地区的时候,也会避免同阿拉法特会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