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英国思考空中力量使用的教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1: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4月28日报道]英国皇家空军正在对这次伊拉克战争中精确制导武器的使用,从所消耗的现有武器库的补充和满足未来空地攻击需要两个方面,进行认真的思考。

  在这次英军称之为"目的作战"的伊拉克战争中,最多有约100架固定翼飞机和来自联合直升机司令部的70架直升机,部署军人约4.5万人,皇家
空军首次使用了多种新武器,如"风暴影"防区外导弹、AGM-65G"幼畜"空地导弹和附带损伤小的制导炸弹。为适应作战急需,"鹞GR7"型攻击机投放了加装GPS的增强型"宝石路"制导炸弹,"狂风F3"防空战斗机发射了"哈姆"反辐射导弹。

  英国皇家空军参谋长、空军上将P·斯夸尔说,在美英联军每天出动的1200架次飞机中,英国皇家空军出动架次约占总数的10%,这与英国兵力部署规模是相符的,但是从效果上看肯定也是占10%,甚至更高些,其原因不只是在空中作战力量的部署上,进攻力量也远比防御力量大得多,并向使用精确制导武器倾斜。他说,英军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制导与非制导武器的使用比例为10%与90%,尽管这10%的制导武器造成的破坏效果达到80%;而这次战争中,制导与非制导武器的使用比例为90%与10%。在精确制导炸弹方面,国防部仅采购了2000~3000颗,此次伊拉克战争表明这个数目是不够,用于反坦克的精确制导武器更显不够。

  此外,使用精确制导武器也反映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宣称的尽量减少平民伤亡的目标。实际上,英国皇家空军降低附带损伤的武器,是90年代末开始采购的"宝石路"制导炸弹的训练弹,内装混凝土取代铝蜡炸药,靠动能碰撞而不是爆炸来破坏目标。"风暴影"防区外导弹的部署使用也是非常成功的,在这次战争中出动的飞机架次大约30,对包括防空司令部在内目标实施攻击。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