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分部关口前移 全程参与强化纪检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6日 11: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敬瑞香、郭涛报道:兰州军区联勤某分部党委下大力加强所属部队纪检工作,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近日,他们对所属单位30多名纪检干部进行了一次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纪检干部的责任心、使命感。

  这个分部把发挥纪检部门职能、管住管好领导干部,作为让十六大精神进入思想、指导工作的一个重点,下大力加强所属部队纪检工作。分部纪检部门针对基层主官调整时出现
工作交接不清、容易引发各种违法违纪问题的实际,制定了《主官工作交接意见》下发机关和基层部队;对基层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工作,他们注重做到关口前移、全程参与,发挥纪检部门的监督职能。去年以来,分部纪检部门先后参与了工程招标投标、物资和药品集中采购、学员苗子选取、士官选取、经费报销联审会签等工作,使官兵普遍关注的敏感问题,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

  在集中培训中,他们组织基层纪检干部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全军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纪检工作业务知识,安排了案件模拟作业,由参训人员根据授课内容完成调查方案和调查报告,对调查程序、公文写作、定性量纪进行规范;对纪检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讲解辨析,消除疑点难点,进一步提高了纪检干部的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